Boo House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实验室
高尔夫球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人: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55
初审: 复审: 终审: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高尔夫球教学中心下设在旅游管理系,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硬件条件与壮大师资力量,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中心2007年9月正式投入教学使用,占地面积约26800平方米,拥有32个打位的矩形练习场和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高尔夫练习果岭,为高尔夫专业教学与训练提供了优良的实践条件。中心毕业学生在高尔夫各行业分布广泛,有高尔夫裁判、高尔夫教练、高尔夫管理者及高尔夫教师等。

  

一、高尔夫教学中心

    高尔夫教学中心下设在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系现有两个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高尔夫管理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一个专业方向。高尔夫教学中心立足培养国际化的高尔夫管理人才,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训并强化外语教学,由外籍教授讲授部分专业课程,开设第二外语(韩语、日语、俄语)课程。

    目前,高尔夫教学中心拥有优良的硬件教学条件和软件条件。承担着高尔夫专业教学和校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十年来通过运用高尔夫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高尔夫行业精英,为我国的高尔夫事业发展,为学校的教育办学声誉做出了贡献。

 

二、场地条件

  

高尔夫球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高尔夫球教学中心位于学校西南面,离海边仅百余米,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与五环体育中心和篮球活动中心比邻。教学中心于2007年7月开建,2007年9月投入教学使用,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拥有32个打位的矩形练习场和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高尔夫练习果岭,为本专业方向学生的专业教学与训练提供了优良的实践条件。

  

三、硬件条件

高尔夫教学中心是珠海市第一个由高校自主拨款修建的高尔夫练习场。设施设备齐全,能够满足日间及夜间教学训练需求。中心内设施可媲美商业性挥杆练习场,洁白的走廊及室内墙面挂有各路高尔夫好手精彩瞬间照片,且打位空间宽敞,既符合击球需要,又合乎学生学习心理要求。中心屋顶安装了6盏高能射灯,可满足晚上的教学任务。中心可满足全系高尔夫管理专业学生及部分校公选课学生的球技教学,高尔夫校队同学的训练及老师的球技备课。

多媒体教室

球包室

中心内设施齐备,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主要功能区有多媒体教室、如歌技术教学分析室、办公室、球包室、洗球室、男女更衣室、模拟器室、值班室分区合理,捡球车、洗球机、存包架等一应俱全。

共有室外挥杆练习打位32个,室内对镜挥杆练习打位2个,每两个打位共用休息椅和大理石茶几一套。球包室内存放了教师及学生用球杆20多套,方便老师教学和学生练球,男女更衣室里设有淋浴间、洗手间,储物柜和休息凳,布局合理,美观实用,方便学生换装、休息。

  

洗球室

捡球车  

球场办公室  

球场实景  

 近年来迷你高尔夫场地流行,这种规模较小的高尔夫场地具有投资小、实用性强、建造多样、选址丰富等特点,并且能够为高尔夫运动者提供更为合理的比赛时间和形式。在小型高尔夫场地中,小九洞是最受欢迎的高尔夫比赛形式。小九洞相较于18洞的比赛时间更短,能够使选手在球场上享受更多的宁静与惬意。针对当前的这一趋势,高尔夫教学中心于2016年暑假期间在练习场内修建了标准的三个小果岭,设计了九个洞供实践教学使用。  

  

四、软件条件

如歌高尔夫模拟器

为进一步提高高尔夫教学中心教学条件,完善教学设备,中心不断增加教学软件配置。于2015年配备远古高尔夫俱乐部管理系统,将高尔夫球会的业务流程、服务标准、经营方式与管理理念有机的融入到教学课堂中,将球会的日常经营与管理融入高尔夫教学中,通过系统来规范和加强高尔夫球场的运作流程教学,实现个性化、科学化管理。

    20167月中心引进安装如歌自主研发的高尔夫模拟软件系统,搭载RG-EagleyeRG-Classical硬件系统。该系统功能集教球、学球、练球、下场、参加联网比赛、趣味挑战赛等为一体,为高尔夫教学中心的专业学生提供一站式的高尔夫互联教学体验。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高尔夫教学中心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双师双能型的教学队伍。高尔夫教学中心教学队伍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结构合理。中心专职教师8名,实验室管理人员2名,分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所大学,队伍结构合理,管理组织经验丰富,具备策划、组织、执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运动等级考试的能力。高尔夫教学中心兼职教师6名,兼职教师中拥有国家十佳教练1名,职业经理人2名。

 

高尔夫教学中心自2007年建成以来,已培养出12届毕业生,培养高尔夫管理学生达400余名。高尔夫管理学生就业率高,在高尔夫企业实习及工作表现优异,受到各高尔夫企业高度评价。高尔夫毕业生在业内就业分布广泛,有从事高尔夫裁判、高尔夫教练、高尔夫俱乐部管理及高尔夫专业教师等。

中心高度重视高尔夫裁判的教学培养,在高尔夫裁判培养方面取得了丰富教学成果,涌现出多名国际级、国家级高尔夫裁判,成为我国高尔夫赛事裁判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